承德市部署开展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学习宣贯活动
2022-04-1209时45分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近期召开的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4月7日市安委办印发通知,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刘鹤副总理15条安全生产硬措施进行部署推动。

一要立即组织学习。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集中组织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刘鹤副总理15条安全生产硬措施精神实质,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措施落实,创新安全监管方式方法,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二要迅速传达到位。要把学习内容迅速传达至所有生产经营单位,督促指导各生产经营单位全面开展全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实际滚动排查整改人、设备、操作规程、作业环境等主要安全因素和关键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三要谋划落实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深谋细研工作落实具体举措,推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底线。

四要抓好贯彻执行。在学习过程中,要建立学习档案,做好学习记录,深刻领会思想内涵,指导安全生产实践。各级安委办要统筹协调,定期通报学习贯彻情况。有关行业部门要对口监督,把学习贯彻情况作为执法检查重要内容,确保真学真懂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