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应急管理局积极推进“两法衔接”工作
2022-04-1309时48分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两法衔接”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近日,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对“两法衔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制定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两法衔接”工作的通知》,积极推进“两法衔接”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一是对“两法衔接”制度的由来和重大意义再梳理,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对“两法衔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要求各执法科室在日常执法检查和事故调查过程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等规定,加强涉嫌犯罪案件的排查力度,对涉嫌犯罪的案件,要及时按程序移送,坚决杜绝有案不移、有案难移和以罚代刑现象发生。

三是通过组织参加执法监察人员业务培训、法律法规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教育,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和办案水平。

四是进一步强化“两法衔接”工作信息共享平台的运用,规范案件信息录入,确保执法案件信息在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和人民法院之间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