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科普进社区”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2022-04-2114时34分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4月2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大石庙社区开展了“应急科普进社区”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中,市应急管理局志愿者结合承德本地之前发生地震情况,分别就地震基本常识与地震灾害防御两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其中就地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要领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培训宣传。

讲解结束后,志愿者们到小区广场向居民发放了防灾减灾以及地震科普宣传资料,进一步唤起社区居民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提升社区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据了解,此次发放防灾减灾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手提袋100余个。

此次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得到了居民们一致称赞。居民们纷纷表示,对于应急科普知识的学习非常赞同,也觉得非常有必要。通过今天的学习,了解了地震来临时如何应对,掌握这种知识,对应急非常有帮助。

“我们也经常组织一些关于应急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也是这些居民都非常喜欢听的课。在今天的活动中,为居民普及地震知识,让这些居民了解地震时怎样做好自我防护与逃生。这些相关的科普知识,大家都非常喜欢听,今后,我们也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大石庙社区书记李博说。

通过开展此次“应急科普进社区”志愿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有效的提高了居民在遇到自然灾害时的应对与自救能力,对于减轻自然灾害产生的风险与损失更是强有力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