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参加全省灾害信息员师资视频培训班
2022-04-3011时28分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7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开展2022年全省灾害信息员师资视频培训班。平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19个乡镇灾害信息员共计21人参加视频培训。

首先省厅政治部张子君主任做动员讲话。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吕建兵科长代表发言,讲述自己亲身工作经历和感受。然后省厅救灾处的三级调研员闫志强、省厅救灾处二级主任科员张鹏杰、省厅减灾中心陈启权、省厅减灾中心崔道成分别对灾情管理工作要求、河北省应急物资信息系统讲解、灾害信息员基础知识、报灾系统实操讲解做了详细的解答。

培训结束后平泉市应急管理局对各乡镇灾情报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前做好辖区内人口、农户房屋结构、耕地面积、主要农作物、道路、地质灾害点的摸底调查。二是要注意报灾过程中计量单位的换算、数据报送的顺序和损失的评估。三是要及时做好灾情核查,整理好数据台账。

    通过此次培训,既丰富了灾害信息报送相关知识,又清醒认识到灾害信息报送工作责任重大,特别是在新形势下对灾害信息报送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