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议
2022-04-3011时29分浏览次数:

4月26日,围场在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全县安委会第二次例会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议,县领导孙立良、吕宝俭、韩淑杰、谷晓晖、申军、于建龙出席会议,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乡镇长、执法队队长、应急办主任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各乡镇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县长孙立良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作出重要指示5周年,视察承德、塞罕坝1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统揽,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孙立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是国家层面的统一部署,规格高、要求严,是必须落实的政治任务。要结合实际,制定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和方法步骤,认真组织开展好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大检查工作。要把“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意识贯穿于大检查全过程,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发现一个、研究一个、处理一个,真正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隐患不清零不撒手。

孙立良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乡镇要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严格执法监管;要以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为契机,进一步修订完善安全生产“双控”、安全风险防控、常态化监管执法等机制,持续巩固行动成果,切实做到管当前利长远;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经常性组织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研判、问题会商,逢重大活动、重要时段深入一线指导检查,切实把抓安全生产的任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宝俭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政府提名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谷晓晖就排查矛盾纠纷、校园安全治理、预防电信诈骗宣传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对《自治县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