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四项措施助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
2022-05-1014时22分浏览次数:

近日,承德市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日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一是组织一系列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在全市重点地段、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张贴知识海报;利用户外广告屏、移动车载广告等宣传手段加大防灾减灾的宣传力度;利用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发送防灾减灾救灾公益短信,扩大宣传活动覆盖范围,提高宣传效果。

二是开辟空中微课堂。在承德电台应急之声栏目刊播防灾减灾专题节目,利用抖音、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途径,向社会公众推送防灾减灾知识课件、科普视频,并开展线上咨询活动,进一步拓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途径,全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三是开展防灾减灾宣传“五进”活动。动员各地各部门因地制宜地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教“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基层民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四是开展一系列应急演练活动。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根据行业和地区特点,适当范围内组织开展灾害事故应急演练,让更多群众亲身参与其中,学习并掌握灾害防治和应急避险处置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居民面对灾害时的自救互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