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应急管理局采取四项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05-1310时51分浏览次数:

当前,承德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多个县区已按疫情要求实施静态封控管理。为切实做好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承德市应急管理局采取四项措施,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排足够的应急值守人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班子成员和重点科室人员必须在岗在位,保持机关正常工作运转,确保不耽误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二是加强疫情期间的安全监管。在抓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绝不放松安全监管工作,做好安全指导服务,通过电话布置、微信调度、视频抽查、线上巡查等多种方式,调度、抽查各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的生产情况,督促企业坚决把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做精、做细、做实,绝不能在疫情期间出现任何安全问题。在此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工作不能停、各县(市、区)线上巡查和调度提示不能停、各项工作信息报送工作不能停,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不误”。

三是加强机关内部的疫情防控。按照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实行最严格的管理。加强本单位全体人员的流向管理,值守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定期组织消杀、严格用餐保障,确保本单位不出现任何疫情问题。

四是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督促各应急救援队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队伍的战斗力,并做好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遇有突发紧急情况,各级队伍能够马上出动、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