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王亚军市长调度五一期间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2-05-0208时28分浏览次数:

5月1日,市长王亚军来到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中心调度五一期间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常务副市长卢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广维、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应急、林草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主管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亚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各县市区从主要领导到分管领导务必高度重视,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过问、检查和督导,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五一期间“零火情”。

王亚军强调,根据省市气象部门预测,五一期间我市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达五级,防控压力极大。在总书记到承德视察以后,省领导和社会各界对承德森林防火高度关注,各县市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严防死守,确保不出问题。

王亚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好火源管控,五一期间隐患排查不能松懈,对现存隐患要加强看守和整改,对痴傻呆苶人员包保责任人和监护人要加强监管,严防发生火灾事故。同时,加强应急准备,扑火队员、灭火装备设施、各类物资都要时刻处于应急备战状态,护林员要加强巡查,切实履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