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市委书记柴宝良开展巡河防汛督导检查
2022-05-0509时30分浏览次数:

5月23日,市委书记、市总河湖长柴宝良到武烈河、滦河中心城区段开展巡河工作并督导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树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两区”建设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治水成效,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坚决筑牢首都生态“护城河”。

柴宝良一行先后来到武烈河第十道橡胶坝和滦河凤凰山大桥段、吉祥之帆大桥段、后窑大桥段等点位,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实地查看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进展情况。他指出,各级河湖长要坚决扛起河湖管理保护责任,以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为总目标,统筹推进治水、管水、护水、涵水、保水“五大任务”,深入一线巡查,现场解决问题,定期研究调度,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要进一步加强武烈河、滦河统一管理,扎实做好河道清淤、截污治理、疏浚蓄水等工作,加快构建中心城区优美的生态水网体系,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升。要全力做好“水”的文章,同步推进两岸硬化、绿化、亮化及边坡堤坝治理工作,因地制宜打造节点生态景观,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柴宝良来到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调运站,仔细检查排水抢险车、橡皮艇、防洪防汛子堤、吸水膨胀袋等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并深入到冯营子镇砖瓦窑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调研地质灾害整治情况。他强调,汛期将至,要时刻绷紧防汛防内涝这根弦,抓早抓紧抓实各项防范措施,以扎实有力举措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紧盯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城市易积水区域,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建立问题台账,整治一处,销号一处,坚决杜绝死角和盲区。要加强预警预报,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备足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器械,强化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防汛队伍抢险水平和群众避险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