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2-05-0716时43分浏览次数:

5月7日,承德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行政中心召开。发布会通报了4月29日12时24分发生在湖南长沙望城区金山桥街道的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情况,警示广大市民朋友和各类企业单位,一定要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发布会结束后,市减灾办、市应急管理局有关领导和同志对记者提问进行回答。

今年5月12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充分认识灾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和提醒社会各界,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关口前移,加大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灾害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持续筑牢安全发展的基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2018年机构改革以来,社会各界对加强各级应急能力建设,保障生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组织领导体系不断壮大,灾害防治扎实有效,备灾能力建设得到加强。

下一步,要继续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公众防灾减灾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要强化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化解各类灾害重大风险。要加强基层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力量建设,提高灾害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逐步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承德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将协同各方面力量,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扎扎实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