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开展森林草原火灾模拟演练
2022-10-1909时17分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突发性森林草原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做好秋冬季及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近期,宽城满族自治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根据本县情况组织开展了一次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方案定为半小时扑救圈

此次模拟演练融合了乡镇应急处置预案、半小时扑救圈预案和宽城满族自治县森林草原火灾应急简易处置预案,是各级指挥员很好的学习机会。演练中,各支队伍相互协同配合,突破模拟火线、扑灭模拟明火、清理模拟余火;各方队伍进行扑救的同时还进行了以水灭火扑救演练,达到了模拟真实火灾现场的演习效果。

此次演练实现了“练指挥、练集结、练协同、练队伍”的目标,进一步完善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救援机制和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处置森林草原火灾积累了实战经验。同时,使各参演森林草原消防队员进一步掌握了森林草原火灾现场扑救的基本方法、装备使用和紧急避险知识,使队伍应急应变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及实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也有力宣传了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和火灾扑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