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承德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
2022-10-2409时13分浏览次数:


 

近日,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承德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

《规划》充分衔接《河北省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规划》和《承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承德市“三区两城”发展定位和“3+3”产业体系,与时俱进,紧贴实际,满足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规划》从“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效、“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发展的机遇等三个方面,全面、深入、细致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承德市应急管理工作规划。进一步明确了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应急管理法治建设、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强化应急科技信息支撑能力、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提升社会协同能力7个方面31项主要任务以及10项重点工程。

《承德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将于近期,以市政府文件形式印发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