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举行防汛抢险桌面应急演练
2022-10-3115时00分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综合应急能力,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近期,由省厅指导、承德市组织实施的防汛抢险桌面应急演练在丰宁县应急管理局举行。

此次演练模拟承德市进入汛期以来,降雨过程频发,受强降水影响,多个县区受灾,丰宁县尤为严重,并已出现重大险情,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丰宁县立即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成立应急指挥部,实施救援处置。

本次演练依托应急演练云平台进行桌面演练,演练设置防汛抢险指挥部、城市内涝抢险救援组和乡镇防汛抢险组共8个推演组,参演单位涉及武装部、教育、城管、住建、旅文广电、公安、交通等多个部门,共100余人参与演练。演练包括预警响应、会商研判、启动响应、应急处置、解除响应、舆情处置、灾后重建等演练程序,各个环节环环相扣,演练逼真,“战”味十足。

演练开始前还邀请专家为大家进行授课,详细讲解了自然灾害应急指挥协调、救援处置教育培训等知识,重点介绍了本次演练科目设置、云平台使用方法。

此次演练各个参演单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紧张有序,圆满完成演练任务。通过演练,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战性,锤炼了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有效处置的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对全面提升我市防汛抢险救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