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提升执行力 一着不让抓落实
2022-10-0816时50分浏览次数:


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重在执行。日前,市委书记柴宝良在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持续提升执行力,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思想决定行动,是行动的先导和动力。要始终坚定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委工作安排,必须思想上重视、措施上有力、执行上坚决,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安全稳定责任重于泰山,没有丝毫讨价还价的余地。要坚决守住“第一道防线”,抓紧抓实森林草原防火、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全力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越是面临复杂形势,越是特殊节点,我们就越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方方面面工作干好、落实到位。

良弓在手,贵在速发。事实证明,迅速行动马上办、提高效率抓紧干,方能干出事业、干出效果。要聚焦督查督办发现问题,对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盯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公共场所防控、文物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马上行动、立即整改,力争用最短时间取得最大成效。要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抓落实,既要讲速度,更要讲质量。上级交办和督查督办发现的事,必须马上整改,不等不靠,抓紧落实;同时,要加强自查自纠,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好效果。

实干为要,行胜于言。要始终坚持不干则已、干则必成的决心和信心。执行做不得表面文章,来不得半点虚功,凡事都要拿“100”的尺子来衡量,奔着干好、干成去努力。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统筹推进经济发展、产业项目、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要向落实要效果、以结果论英雄,拿出“只争朝夕”的拼劲、“久久为功”的韧劲,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

立即行动,永远是最有效的执行力。当前,全市各项工作已经到了最为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聚焦难点精准施策,抓住重点持续发力,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在强化执行中提升创造力、战斗力、竞争力,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执行力,排除万难、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