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以观促法实战教学提升执法能力保护企业安全
2022-11-1109时27分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的指示精神,探索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新经验、新方法,提升执法能力。承德市应急局组织开展了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观摩式执法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模拟现场执法工作的流程、制定检查方案、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总结交流的模式逐一进行,应急部门制定了检查方案和检查表,4个执法组分别从企业管理、制度建设、应急处置和作业现场开展全面深入检查,一方面给企业把脉问诊,进行全面体检,把问题隐患查出来、整改掉,确保生产安全。另一方面统筹了执法和服务的关系。送法上门,释法析理,把执法和普法相结合,开展说理式执法,让企业明白哪儿没做好,该如何整改。

据了解,承德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21家,其中正常生产企业19家,2家长期停产。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620家,包括油库6家,加油站514家。其他危化品经营企业99家。通过这次观摩执法,不但为企业把脉问诊,更是把严格执法和规范执法、精准执法与精心服务有机结合,使执法队伍的能力与质量有了明显提升。

检查结束后,全体参与人员召开交流总结会,专家检查组通报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和企业共同研究了整改方案,要求企业落实责任人,按时、保质、高效的将隐患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