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县建立冬季森林草原长效机制
2022-11-1516时27分浏览次数:

一是强化三防建设。全县4061名护林员精准到格到人,全天候在岗,实行巡守结合,做到巡查全方位、全天候、无死角。各森林草原消防中队均配足配齐防灭火装备,携装巡逻,同时充分发挥全县防火视频监控作用,以“人防+物防+技防”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屏障。

二是聚焦三个重点。盯牢重点林区、田间山根交叉地块等重点区域,看住三类重点人员(一类是野外施工和秋收整地人员;一类是中小学生;一类是痴傻呆苶等特殊人群),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三是开展“六项清理”专项行动。全县按照《“六项清理”工作方案》要求,对“坟边、地边、林边、矿边、路边和隔离带”的秸秆、杂草、垃圾等一切可燃物,进行集中清理,确保可燃物动态“清零”。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坟边清理,林边、路边、矿边及隔离带均已完成大部分清理任务,因秋收基本结束,现正集中全部力量攻坚清理地边,确保完成序时进度。共清理坟边35731处、林边377.8千米、路边429.67千米、矿边43处、隔离带32.08千米、地边297.21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