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围场国有林场成功举办 2022年度全县森林草原消防安全比武竞赛
2022-11-1516时28分浏览次数:

10月25日,由木兰林场、县总工会、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以“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安康杯”县、场、乡、镇森林草原消防安全比武竞赛在木兰林场北沟分场举办。参赛队伍包括木兰林场桃山分场、孟滦分场、五道沟分场、良繁场、龙头山分场、八英庄分场、山湾子分场,县森林消防大队、半截塔镇消防队。参加竞赛的10支队伍,100多名消防队员参与了拔河、队列展示、灭火机模拟灭火技能竞赛、1000米负重越野赛、300米负重接力赛、知识竞赛等项目的比拼。

木兰林场场长田国恒在开幕式上指出,本次森林消防比武竞赛,是在秋冬季防火关键时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防火责任重于泰山”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环塞罕坝周边森林草原安全工作的现实需要;对进一步提升全地区森林消防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增强队伍间的团队协作意识,巩固和提升防灭火专业技能,强化消防队伍应急反应能力,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火情火警“零”发生,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