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强力开展燃气安全整治活动
2022-11-0211时06分浏览次数: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加快,承德市燃气事业发生较大变化,更多单位用户和个人用户使用上了管道燃气,管道燃气在给人们生活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如果操作不当,配件更换不及时,或者管线保护不好,都可能留下安全隐患,甚至引发重大安全事故。

为切实提高燃气用户燃气设施安全水平,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承德市制定《承德市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4项重点任务和18项排查重点,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责任到人,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建立工作台账,每月调度通报本地区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全覆盖、无死角。通过加大执法检查频次、明查暗访、受理举报、社会监督、联合检查等方式,拓宽监督检查渠道,对重点企业和企业入户检查情况进行重点核查,对涉及燃气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要严管重罚、顶格处理。截至目前已对全市8800家使用燃气(包括液化石油气和管道天然气)餐饮场所60余万户个人燃气用户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确保各类问题隐患及时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