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发放餐饮单位使用醇基燃料明白纸对醇基燃料安全防范进行风险提示
2022-11-2110时07分浏览次数:


 

近日,承德市研究制定了醇基燃料联合检查机制,向所有餐饮单位发放了使用醇基燃料明白纸,全面提升餐饮场所整体安全水平。一是提倡使用传统管道燃气、液化石油气作为厨房燃料,非必要情况下,不要使用未经可靠验证的新型燃料。应从正规合法商家选购产品,并记录供货商家单位详细名称、地址、联系人和联系电话,避免购买质量不合格产品导致的安全隐患。二是购买前要查阅并留存销售单位营业执照,确定购买的燃料产品名称是否在营业执照销售范围中;要注意每次购买的燃料包装桶上是否粘贴、悬挂或喷印了安全标签;要详细查看灶具产品合格证和说明书,务必确保燃气灶具属于醇基燃料等新型燃料专用的燃气灶具;要燃料生产销售单位的指导下,安装与购买产品相对应的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三是使用醇基燃料的餐饮单位要定期检查醇基燃料的燃料箱、管道、阀门的严密性,防止触及燃料泄漏;醇基燃料储存区和厨房操作间应通风良好;要制定预案,制定相应的安全预防措施,定期开展演练;醇基燃料的燃料箱要远离火源,并采取必要的防火措施;醇基燃料使用过程中发生火灾时,要用泡沫或干粉灭火器扑救,并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