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开展2022年社区减灾、防灾、应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2-11-2415时24分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观念,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不断提高居民防灾素养,培育安全文化,提升居民灾难逃生自救互救能力,近期承德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双桥区应急管理局在世纪城社区开展了承德市2022年社区减灾、防灾、应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标语,设立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展板,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使居民更加容易理解和支持防灾减灾工作。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小区内向居民发放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手册》、《燃气安全》以及《电动车停放》知识宣传手册并现场进行宣传讲解,向居民普及防灾减灾救灾观念,增强了居民的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在社区内营造人人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强化了社区居民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社区整体安全素质和应急能力,增强了居民对生命的敬畏感和相互救护的社会责任感,为构建和谐平安社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