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系统视频调度会议
2022-11-2816时51分浏览次数:

11月27日,承德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系统视频调度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1月22日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意见,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姜立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高春学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1月22日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和市委书记柴宝良、市长王亚军、常务副市长卢健批示意见,以及11月26日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县市区应急管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口就年终岁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河南安阳、新疆乌鲁木齐发生消防火灾事故,造成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教训十分深刻,给我们敲响警钟,临近年终岁尾,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冬季冰雪天气增多,车流、物流、人流加剧,因强降温而引起的安全风险隐患凸显,各县市区局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市应急系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压紧压实每个层级、每个环节安全责任,分兵把口、尽心尽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强矿山、危化、冶金工贸等八行业安全监管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预警监控,会同消防部门建立会商研判机制,协调联动,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加强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餐饮娱乐、自建房、群租房、老年公寓、方舱医院、“三合一”等重点场所消防综合治理,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加强应急演练,特别是大型商场、景区景点、人员密集型企业等,开业开工前必须组织一次演练;加快推进企业视频监控全覆盖,按期完成安装并正常运行;加强安全提示,针对近期极端天气频发的情况,依托电视电台广播和微信、抖音、农村大喇叭等预警提示县、乡、村、企业、群众做好安全防范;合力做好舆情应对、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等其他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