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进一步明确电力能源、长输管道等领域安全监管责任
2022-11-0311时23分浏览次数:


 

近期,卢健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调度会,对电力能源、天然气长输管道、洁净煤取暖安全防范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安委办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电力、能源、长输管道、粮食仓储等领域安全监管责任的通知》,对电力能源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责任落实进行督促提示

一是要求丰宁县政府要进一步明晰丰宁县能源发展中心和县发改局职责,管理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出问题。二是要求兴隆县政府和营子区政府应明确热电联产企业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住建和发改部门要密切配合,避免出现监管盲区。三是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明确主管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对安全生产的分析研判,定期调度。四是要求市发改委要做好督促及指导作用,县级发改部门要针对本地区实际需要,设立专门科(股)室,明确专职人员负责电力、能源、长输管道、粮食仓储等安全监管工作,切实做到既要抓项目,又要保安全,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隐患。五是要求各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体系,加强组织培训、交流学习,提高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管理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