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模拟演练强劲自救互救能力
2022-12-1311时41分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市、县各部门应对地震灾害的快速反应、协调配合、应急处置以及应急指挥能力;普及防灾避险知识,提升公众自救互救能力,承德市组织开展了2022年承德市地震灾害救援暨灾害应急救援救助平台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在承德市兴隆县北营房镇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后兴隆县政府迅速了解震情灾情,依据《兴隆县地震应急预案》,立即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市应急管理局根据灾区需求,启动灾害应急救援平台,打开民众求助渠道,组织协调兴隆县周边社会应急力量协助兴隆县政府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在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迅速开展应急避险疏散与自救互救、交通管制和重点场所保护、抢险救援、医疗救护、物资调配、事故现场消杀、水域救援、山地搜救及受灾群众安置等抗震救灾工作。

演练采取线上、线下实操救援相结合的方式,呈现“统一指挥、属地为主、协调联动、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应急救援模式,通过网络及视频传输技术进行转播。在实战演练过程中,各参加演练的救援队反应迅速,协调联动,圆满完成了地震应急抢险救援综合演练任务,充分展现了承德市市地震应急反应、应急抢险救援、应急处置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