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多措并举开展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2022-12-2711时28分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先后遭受洪涝、风雹等自然灾害,给部分群众造成了生产生活困难。为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过节,近日,承德市双滦区有力有序开展冬春救助工作,切实解决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确保受灾困难人群温暖过冬,安全过年。

一是完善冬春救助台账。承德市双滦区应急管理局精心组织冬春救助需求调查评估,精准掌握需救助人员数量、需救助时段、资金和物资需求数量等,并对救助台账相关身份信息再次审核把关,以保障资金到位后,迅速进入发放环节。

二是落实冬春救助方案。根据《双滦区2022年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实施方案》要求,会同承德市双滦区财政局认真分析、研究今年冬春救助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精心组织召开冬春救助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提出工作要求,确保冬春救助工作规范、高效、有序开展。

三是规范程序,突出重点。为确保冬春救助资金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充分发挥好救助款物的社会效益,承德市双滦区应急管理局严格按照受灾人员本人申请、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评议、镇(街)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审核、区应急管理部门审批的程序,精准确定救助对象,合理确定救助标准,确保程序规范严谨,对象救助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