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应急管理局视频调度24家化工医药企业工作情况
2022-12-0509时01分浏览次数:


 

近期,承德市应急管理局通过视频调度24家化工医药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双控数字化平台运行、视频全覆盖建设等工作情况。要求各企业将消防安全、特殊作业管理和值班值守工作作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积极落实疫情防控18家化工生产、使用、一般化工企业处于正常生产状态,6家油库不存在收发油行为。同时强调各企业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梳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措施,压紧压实每个层级、每个环节消防安全责任,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做好各种消防设施设备的运转、维护、保养记录,对存在的各项消防风险隐患进行全面的排查

二是按照双控数字化平台运行要求,坚持每天对作业区、中控室、配电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巡回检查,发现问题立即通过移动手机端录入双控数字化平台,做到随排查随整改实现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

三是各企业根据最新实施的《危化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30871-2022,重新制定八项特殊作业票,并按照特殊作业安全条件和审批程序,严格检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