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22-12-0710时18分浏览次数:

11月29日,围场县委书记刘洋主持召开自治县委常委会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重点强调部署。

刘洋指出,党的二十大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强化统筹结合,牢牢把握生态环境部定点帮扶和省委“五包一”帮扶机遇,不断探索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围场实践,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生态强县、美丽围场提供不竭动力。

刘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总结反思,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做好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和专业指导,加强风险研判,制定应急预案,健全处置体系,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刘洋要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火、疫情防控、冬季取暖等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服务,加强政企沟通,了解企业需求,多措并举助企纾困,确保全县各生产企业平稳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