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围场县应急管理局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讨取得丰硕成果
2022-12-0710时36分浏览次数:


 

一直以来,承德市围场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紧盯“绿色矿山”建设、危化品污染防范、林草资源“双碳”支撑和安全生产生态红线等重点工作,紧跟“绿色发展、二次创业”步伐,切实将生态文明建设与具体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实现“安全生产效益”和“生态文明建设效益”双“丰收”。

近期,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研讨会,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研讨作为夯基垒石的基础工程,深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内容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节选内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塞罕坝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委班子成员、各科室成员把自己摆进来、把工作摆进来、把职责摆进来,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日常工作并做思想的践行者,深挖根源、找准方向,精准施策,实现了思想融合、理论补益、指导实践的效果。

一是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内容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党委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员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重点内容,真正往深里学、往实里学,认真做好笔记、积极研讨交流,升华思想认识,自觉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伟大实践。二是持续在工作实践中抓落实。坚持一手抓安全、一手抓生态,在具体业务工作中既管好直管企业,也管好综合监管企业,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存在的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坚决予以制止,必要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三是持续在日常生活中作表率。从自身做起、从点滴抓起,把厉行节约贯穿于日常生活全过程,爱护公物不破坏性使用、保护环境不随手乱丢垃圾、小处着手节水节电节粮,尽己所能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共同做好开源节流和生态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