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培训会议
2022-04-2217时46分浏览次数:


2月18日,承德市召开全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培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广维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春季防火最关键、最紧要的时期,随着春季气温回暖、天干物燥,防火形势会变得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必须严防死守,决不能出现任何的闪失。同时,要把防灭火的业务学进去、用起来,把防灭火的要求记心间、管起来,把所学所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担负起市委、市政府赋予的重任。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推动形成管根本、管长远、可持续的防灭火工作新机制和新模式,切实把隐患和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防灭火工作不出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对防灭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落实防范之策、压实工作之责,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各县(市、区)要围绕解决突出问题,按照事有人管、案有人查、责有人负的原则,逐项整改,立行立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