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应急管理局精心谋划应急管理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
2022-06-1409时41分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应急管理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结合省市工作安排和应急管理工作特点,承德市应急管理局精心谋划应急管理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

一是明确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应急管理法治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到2035年,基本建成制度健全、职责完备、覆盖全面、精准高效的应急管理系统法治宣传教育体系。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解决法治宣传教育中的重大事项。

三是细化工作任务。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行政管理公共法律、应急管理专业法律、党内法规等七大项内容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的重点工作任务。

四是创新工作方法。要抓住法治宣传教育重点人群,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创新普法宣传新手段新技术,采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有声有色的开展应急管理普法宣传活动,增强普法宣传的实效性。

五是落实责任分工。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任务根据各科室、单位工作职责分工情况,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分类部署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