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应急管理局举办2022年全市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2022-06-0809时46分浏览次数:

为确保全市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提升县级灾害信息员业务知识水平,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暨灾害信息员培训会议。

鉴于承德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会议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网上举行。各县(市、区)局分管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副局长、救灾股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首先对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对灾害信息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其次讲解了2022年度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要点和救灾政策,以及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操作疑难解答。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年份,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面对各种自然灾害,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超前准备、真抓实干、做好保障。2022年的工作任务已经下达、工作目标已经明确,各县(市、区)要在完成工作任务上求实效,争优创先,不断将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推向新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灾害信息员务必要克服麻痹思想,要树立防大灾、救大灾意识,要做到有灾必报,报必及时;要加强学习,今年汛期来临之前,举办全市灾害信息员培训班,目的就在于提高灾害信息员的业务素质,熟练掌握《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在全市范围内形成“纵向到底、横向道边”的自然灾害信息报送体系,有效提高灾害信息的报送质量和时限。灾情信息上报工作是救灾各项工作的基础,各级灾害信息员要认清工作形势,履行好工作职责,对积极肯干的灾害信息员要做表彰工作,确保灾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坚决杜绝瞒报、漏报等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