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姜立新踏查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08-0410时45分浏览次数:


 

8月2日,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姜立新带队到双桥区大石庙社区踏查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大石庙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姜立新详细了解了大石庙社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具体措施、取得成效,实地检查了社区安全生产档案、消防设施配备检测、电梯维保检修、电动车充电管理及居民燃气报警器、自闭阀、玻纹管安装使用情况

姜立新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对创城工作、社区安全提出具体意见。就创城工作要求,大石庙社区再接再厉,实化措施,突出“门前五包”责任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水平。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做好项目帮建、志愿服务等工作,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社区。就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强化属地责任,切实增强社区是安全“第一道防线”、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意识,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开展安全生产演练,特别要突出燃气安全,推动燃气报警器安装全覆盖。要落实防汛措施,督促物业和商铺备齐防汛物资,做好洪水防御和避险减灾工作。要浓厚安全氛围,针对灵活就业人员对安全知识了解甚少的实际,组织开展专门培训,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指导社区居民掌握安全生产生活知识和防灾避险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