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做好8月6-8日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
2022-08-0909时18分浏览次数:


 

8月6日7时至8日7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5.2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宽城县碾子峪镇,为107.9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出现在承德县仓子乡,为49.9毫米。此次降雨过程覆盖范围广,分散性强,时空分布不均,局部雨强大。

此次降雨各主要河道未出现涨水过程,各河水势平稳,各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降雨过程尚未出现灾情。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降雨过程,市长王亚军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避险应急工作,坚决不能出现人员伤亡问题;副市长崔万峰多次询问雨水情,并就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8月5日,承德市印发了《关于做好8月6-8日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压紧压实防汛责任、盯紧盯实重点部位、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坚决果断转移避险、扎实做好值班值守。8月7日晚7时30分,市区出现强降水,最大降雨量31.1毫米,承德市及时进行调度,开展排除道路积水、处理倒树、恢复断电等抢险工作,截至8时30分道路积水全部排除,交通恢复正常;对出现强降雨的兴隆、宽城进行点对点调度,要求结合气象预报和雨水情及时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承德市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在岗在位,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制定防范应对措施,随时准备处置突发情况,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