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会考核督查组要求全面安排部署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2023-01-1209时19分浏览次数:

1月5日至1月11日,省安委会第三考核督导组对承德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督查工作,并向承德市人民政府通报了考核督查情况。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会考核督查组要求,狠抓督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整改工作,承德市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健同志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省督导检查为再学习、再落实的机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两个至上”精神,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以时时放心不下、牢牢抓在手上、处处消除隐患、环环压实责任,来确保全市的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省督导检查工作成果,对照问题逐一落实责任、限定时限,认真彻底的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一是点对点式整改,实施清单管理,确保具体问题整改到位。二是举一反三式整改。各县(市、区)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要逐一对照开展问题自查,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三是回头看式整改。要建立近年来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台账,深挖问题存在原因,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和消防顶层设计和体制机制,确保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坚持延续推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典型优秀做法,针对全市实际情况特点和短板问题,突出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岗位,进一步加强完善制度建设,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要各级各部门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深入一线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整改隐患,确保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