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部署开展燃气安全治理工作
2023-02-1308时59分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监管工作,承德市采取多项措施部署开展燃气安全治理。

一是组织开展全市燃气安全关键共性问题排查整治“回头看”,督促燃气企业上门入户安检,指导燃气用户安全用气。

二是加快老旧燃气管道改造工程进度,督促施工单位加大设备及材料投入,加强施工安全质量管理,提高施工效率,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老旧燃气管道改造升级。

三是加强技防措施落实,督促燃气企业和燃气管道所属单位立即安装燃气安全监测设备,特别是未完成改造的铸铁管路,按照最高标准要求增设监测设施,确保能够及时发现各类风险。

四是加强老旧管线巡查检查,对还未完成改造的燃气管道,划分责任段,明确专门巡检人员,加密巡检频次,责任压实到人,对不放心、不托底的部位死看死守,对不能保证安全的,在尽可能减轻影响的情况下,实施临时性气源替代和断气,确保不发生问题。

五是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继续通过电台、电视台和新媒体等方式,对燃气安全开展全方位宣传,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加强12319服务热线建设,建立专门团队维护管理,组织开展专门培训,确保服务热线24小时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现场解答,遇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调集专业人员和救援力量,及时赶赴现场高效应对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