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进一步加强老旧燃气管网安全管护工作
2023-02-1709时07分浏览次数:


 

为全面强化燃气领域安全管理,特别是老旧燃气管网安全管护,承德市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强老旧燃气管网安全管护工作。

一是加密巡查检查。督促燃气公司组织专门力量加大对燃气管网巡查检查力度,特别是在冬季极端大风降温天气、昼夜温差大等重点时期,以及载重汽车集中通行的路段,每天进行多频次巡检,及时发现处置燃气管道压力异常、燃气泄漏等问题,避免发生意外事件。

二是推动技防提升。对老旧管网穿行的人员密集场所,在燃气管井、居民小区、沿街商铺等重点部位加装远传燃气泄漏自动报警装置,一旦发生燃气含量超标情况,第一时间疏散人员,及时高效应对处置。

三是加快管网改造。依托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工程,在保证施工质量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全面消除铸铁管道、老旧燃气管网和居民室内燃气表超期服役等隐患。

四是强化居民共治。组织燃气企业、燃气专家开展宣教培训,对社区党组织、小区物业、业委会、楼门长、志愿者等一线力量,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同时,为重点部位小区配备燃气泄漏检测装置,由基层党组织、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小区物业每天进行巡查检测,对事故苗头早发现、早报告、早疏散、早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