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加强停产停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
2023-02-2117时36分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承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停产停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承德市双滦区结合实际,组织召开了加强双滦区停产停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涉矿的大庙镇、西地镇、双塔山镇等3个镇政府应急办主任及区公安分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供电分局等3家监管部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属地政府责任。一是要逐矿明确包联包保领导,建立健全包联包保责任制,按要求开展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停产停建管控措施。二是各镇政府要对辖区内停产停建非煤矿山每周开展一次巡查,严防擅自恢复生产建设;同时安排专人对正常通风、排水、检修作业的非煤矿山驻矿盯守,对各类作业行为进行现场监督,严防发生事故。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一是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要切实履行非煤矿山监督管理职责,加强矿山环境治理、土地复垦等过程监管,严防企业擅自进行采矿作业。二是区公安分局要加强爆炸物品管理,严禁向停产停建非煤矿山供应爆炸物品,收缴或处理原有爆炸物品。三是区供电分局要加强对停产停建非煤矿山的限供电管理,对于不需要通风排水的,一律停供动力电。四是区应急局要每月至少组织一次视频监控线上抽查,对非煤矿山重点部位进行抽查,严防企业擅自恢复生产建设。五是区应急局要充分落实协调联络机制,定期调度各部门各镇应急办对停产停建非煤矿山监管工作落实情况,不定期联合各部门对停产停建非煤矿山进行联合巡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