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帮建共创聚合力携手创建文明城
2023-02-0708时52分浏览次数:


 

近日承德市应急管理局赴承德市双桥区大石庙社区就创城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应急管理一行实地查看了社区点位运行情况,抽查了微型消防站、消火栓、照明灯等消防器材使用和配备情况,并就环境卫生、电动车充电、防火安全、燃气安全工作进行指导。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应急管理传达了市委领导对创城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要求,先后听取了大石庙镇关于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介绍,并就创城考核细则相关内容进行现场提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创城工作提高工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对照测评标准进行再梳理,回头看,拉出问题清单,精准发力,不讲代价将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加强宣传培训,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要广泛动员群众,号召老党员、先进代表、劳动模范等人群积极加入创城队伍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创城工作顺利进行,取得好成绩。

会议要求,要强化属地责任,切实增强社区是安全“第一道防线”、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意识。要加大监控设备设施投入力度,盯紧盯牢重点点位,坚决做好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要强化监督检查,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共创平安、文明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