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期间承德市多措并举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3-03-1210时53分浏览次数:


 

当前,承德市已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承德市森防办每日对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度,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乡镇有一名主要领导在岗值守,县乡两级队员全员携装巡护,环京环塞地区增派靠前驻防力量,市森防指不定期开展夜查,发现问题全市通报。

全国两会期间,承德市森防办成立的13个包联督导组,下沉一线,实地督导,重点围绕安排部署、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应急准备等方面,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督促与指导相结合、督导与整改相结合、一般与重点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重点林区、景区、自然保护地、文物古迹保护地全覆盖督导,查找漏洞短板,现场督办整改。各县市区同步成立县级督导组,对包联乡镇全面排查、全面整治。

同时,承德市森防办通过视频拉练形式,重点检查各县市区,特别是乡镇队伍应急反应、装备配备、值班备勤和应急终端使用情况,已完成第一轮205个乡镇全覆盖拉练。下一步,市森防办将通过视频或实地拉练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接下达集结命令,检验各地执行48个战区和半小时扑救圈制度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