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在全省灾害事故综合应急演练竞赛中展现风采、勇创佳绩
2023-03-1611时09分浏览次数:


 

承德市在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举办的全省灾害事故综合应急演练竞赛中夺得多个奖项。此次竞赛以地震地质灾害伴有强降雨为背景,采取“业务培训-桌面推演-综合评估的形式”,使用大数据“演练云”系统进行无脚本推演,模拟现场指挥部应对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进行应急处置。

为确保承德市取得优异成绩,承德市应急管理局组建了由主管领导任队长,地震、应急救援专业救援队伍县局业务骨干专家等12人组成的参赛队伍,连续奋战半个多月,加强学习、反复推演、认真备战,最终取得桌面推演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单位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雷厉风行抓落实、奋勇争先敢担当的承德应急人风采。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承德市应急系统应对突发事件的整体水平,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对扎实做好各类灾害事故应急准备,提高抗御灾害事故意识,提升应急救援整体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