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消防对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3-03-2010时02分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消防宣传培训工作,营造“大宣传、大培训”的浓厚氛围。应塞罕坝机械林场邀请,近日,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宣传人员到河北省塞罕坝林场机关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林场干部、员工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是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直属大型国有林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国家森林公园。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此次培训,支队宣传员结合林场实际,分别就员工住宅区、办公区火灾的预防、单位消防预案的职责和分工,消防器材、设施的工作原理以及检查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针对消防薄弱环节进行了剖析,进一步明确了各岗位人员在消防工作中的职责,强化了火灾预防工作的主动性。

培训会后,在塞罕坝林场机关院内开展了灭火救援实操演练,主要内容有: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以及人员疏散逃生的技巧,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林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塞罕坝机械林场消防安全形式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