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组织开展煤矿岁末年初专项执法行动
2023-03-2309时54分浏览次数:

为确保承德市岁末年初期间煤矿安全,承德市组织开展了煤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执法行动。制定印发了《承德市煤矿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督导检查方案》。特别是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2、22”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发生后,为深刻吸取教训,我市行动迅速,立即下发了《承德市关于立即开展煤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产煤县、煤矿企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举一反三,从重大灾害治理、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安全责任落实、采掘部署、安全监控、应急值守等方面开展全面隐患排查。

一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监督各煤矿企业开展覆盖各生产系统和部位的自查自改,深入排查安全风险点和隐患,自查自改问题隐患75条。二是落实监管责任。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重点防范瓦斯、一氧化碳超限风险。应急组织3家煤矿开展了两轮全覆盖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执法检查,共排查整改问题隐患39条。三是开展重大风险预警,防范重大风险隐患。今年已发布煤矿重大风险预警信息3次,发布风险预警16煤矿重大安全风险始终处于受控状态,防范重大隐患和各类事故发生。四是狠抓安全培训,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对全市煤矿“五职矿长”、专业技术人员、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开展全员培训考核。通过多措并举,确保了我市煤矿岁末年初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