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委书记柴宝良赴塞罕坝机械林场及环塞区域督导检查
2023-03-2808时55分浏览次数:


 

3月27日,承德市委书记柴宝良赴塞罕坝机械林场及环塞区域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塞罕坝这片林海,是三代护林人60多年接续奋斗的成果,担负着为北京“阻沙源、涵水源”的重大使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塞罕坝及环塞区域绝对安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安长明参加活动。

柴宝良来到塞罕坝机械林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看望慰问靠前驻防的吉林省白山市森林消防支队,认真检查林场消防大队备勤情况,详细了解火情监测预警、应急预案演练、物资力量储备工作。他强调,当前正值火险高发期,要时刻绷紧防火安全这根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落实网格化监管,加密巡防排查,消除火灾隐患。要推动防火指挥体系扁平化高效运转,全面提升应急反应能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森林消防铁军”。要严厉打击违法野外用火行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家喻户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强化区域联防联控,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平稳度过防火期。

柴宝良还深入到塞罕坝机械林场第三乡分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黄土山综合服务中心、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南门防火检查站、木兰林场桃山分场、御道口镇政府,看望慰问消防队员、一线值守人员,详细了解视频监控系统操作流程、防火装备使用情况,实地检查防火备勤、物资储备、措施落实等工作,叮嘱大家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守护宝贵的森林资源。

检查中,柴宝良来到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御道口农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机关建设、政务服务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向绿色要发展、向生态要效益,找准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突破口,带动更多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市直相关部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