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出台全市工矿商贸企业视频监控系统使用管理办法
2023-03-3008时30分浏览次数:

在全省工矿商贸领域视频监控全覆盖工作圆满完成之际,为了巩固战略成果,发挥监控作用,有效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切实防范事故发生,承德市出台了《承德市工矿商贸企业作业场所安全视频系统使用管理办法(暂行)》。

该《办法》明确了市、县、乡(镇)三级应急管理部门的职责和使用管理权限。首次将乡镇应急部门纳入监管权限范围,明确乡镇应急部门在全覆盖监管平台的监管职责和使用权限,充分调动乡镇应急部门的工作积极性,也为安全监管划定了基层战斗堡垒。

《办法》对企业管理权限进一步放宽。明确企业职责,规范企业与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的管理和使用权限,打通企业视频监控信息传输渠道和方式,解决视频安装、使用、维修保养等固化模式,实现平台管理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灵活运用的科学管理模式,全面掌握生产经营动态信息,不仅便于管理、信息通畅,也为全面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