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应急管理
2023-03-0709时11分浏览次数:


 

近日,承德市启动“共创文明城,文明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承德市应急局组“助你平安”志愿服务队走进中心广场深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应急管理”主题志愿活动。旨在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安全文化,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推动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助你平安”志愿服务队深入中心广场,向市民发放了《安全知识手册》《应急与安全知识手册》《燃气安全使用手册》、安全生产法、宣传车贴、围裙、生活袋等安全资料和宣传品,并向广大市民详细讲解了家庭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问题以及处理方法等关乎居民日常生活的安全问题。真正做到了志愿服务活动有针对性、全面性、有效性。

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同步进行,组织安全宣传“五进”,组成小分队、小规模分片分段分散深入农村、社区、广场开展关爱老年人,关爱青少年志愿活动,帮助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搞好家庭用电、用气、消防等安全常识的宣讲,筑牢家庭安全防线。据统计,全市安全生产志愿者向人民群众发放应急与安全宣传资料、宣传品近8万余份(册),受益群众近12万人次。

志愿者还针对“两会”期间安保工作,组织开展应急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方面的知识,增强公众应急安全素质,为“两会”安全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