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围场县森林草原消防救援大队开新局、谋新篇、打好新年度工作“主动仗”
2023-03-0915时06分浏览次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科学谋划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连日来,承德市围场县防火办直属森林草原消防救援大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紧紧围绕上级会议精神以及“全灾种、大应急”力量建设要求,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工作,打好新年度工作“主动仗”,力争新年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以教育为先导促思想有效进步。县防火办高度重视新年度工作谋划,认真学习上级党委指示要求,及时召开会议,把思想教育放在第一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森林草原消防救援人员头脑,牢牢守住森林草原消防救援人员思想主阵地,持续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走深走实。全面盘查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主动倾听队员意见建议,了解队员真实想法,在持续调动队员“主人翁”意识中,汇集群众智慧、凝聚群众力量,为科学制定新年度计划凝聚起广泛的群众智慧。

二是以制度为手段促作风积极转变。新年新目标,新年新征程。县防火办对大队重点针对“节后收心、思想懈怠、作风不实”三个突出问题,迅速组织开展内务卫生检查、队容风纪检查,重点解决队员日常养成不够好,言行举止不文明、日常制度不落实、安全常识不强等问题,在一点一滴中抓养成,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

三是以练兵为载体促实力稳步提升。2023年,县防火办将继续引领大队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针对任务中暴露出的问题,持续推进补短板、强弱项,制定问题清单,逐一对照落实整改,为新年度全面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大队将重点持续推动大练兵活动,扎实抓好训练,实现以训促管,时刻枕戈待旦,坚持“一专多能,多能一体”要求,大力开展实战化训练,扎实搞好基础训练,助推大队训练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