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航空护林站召开2023年度春航春防工作推进部署会议
2023-04-1009时04分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和北方地区航空应急救援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承德航站召开2023年度春航春防工作推进部署会议,主要任务是落实好上级安排部署,分析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的严峻形势,动员全站上下再加压力、再提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扎实做好春航春防各项工作,更好维护首都周边区域生态安全。

会上,传达学习了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航空应急救援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站领导和驻站机长签订了《飞行安全责任书》;机长对做好春航春防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上,详细传达了北方地区航空应急救援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承德面临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严峻形势,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护演练、加强保障服务、树牢安全理念对今春航空森林消防工作做出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今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决当好首都政治、生态“护城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抓好航空森林消防工作,守牢生态安全的底线;一定要坚持关口前移、重在预防,层层压实森林防灭火安全责任,全力以赴确保春航春防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二是专业水平要再提升。一年之计在于春,各业务科室要利用好今年春航,着重在巡护巡航、日常训练、应急演练、航管服务和后勤保障等方面下大力气,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兴航空护林和应急救援调查研究,创新实用课题,规范操作流程、制定行业标准,破解制约航站发展的各类突出难题。三是安全防线要再绷紧。要始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执行“一方案两清单”制度,制定安全隐患整改方案,对存在的问题、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整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火情报告制度,确保火情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最大限度维护生态安全。四是纪律作风要再加强。全站上下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业务学习不精、履职尽责不到、修身自律不严、工作效率不高、责任担当不够、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要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形成管理科学、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廉洁高效的管理机制。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五是团结力量要再凝聚。团结奋斗是我们克服一切困难挑战、取得最后胜利的必由之路。全体职工和驻站机组要紧紧团结在一起,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班子成员要亲力亲为、率先垂范,各科室要勇于奋斗、敢于担当,以事争一流的精神风貌和只争朝夕、时不待我的紧迫感责任感,创造新的业绩,为实现航空应急救援能力和体系现代化建设贡献应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