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士气、筑牢防线”承德市举办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桌面推演
2023-04-1108时51分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防火责任重于泰山”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聚焦环首线、环塞线,有效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安全风险,提升应急响应、指挥、协调和实战能力,切实做好应对突发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准备,近日,承德市森防指组织举办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桌面推演,市委书记柴宝良、市长王亚军、常务副市长卢健,各县市区、森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与演练。

本次推演以模拟丰宁县乡镇发生森林火灾,威胁北京边界安全为背景,市森防指启动《承德市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Ⅰ级应急响应,就应对处置突发森林火灾的流程和内容开展桌面推演。推演全过程严格按照预案处置流程,共设置火情发生、启动响应、火灾扑救、结束响应、总结点评5个阶段程序,各参演单位积极认真准备,准确判断启动条件,快速响应合理安排部署,密切合作、协调联动,以决战决胜的实战状态完成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充分锻炼市县两级快速反应、科学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处置能力,持续强化“反应快速、指挥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以实际行动筑牢首都生态“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