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丰宁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督导检查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3-04-1408时48分浏览次数:


 

近日,承德市丰宁县森防办深入王营乡、凤山镇等乡镇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护林员在岗巡护、防火档案管理、物资储备、机具维护保养等情况。

督导检查结束后,县森防办对部分乡镇专业队伍进行了一次拉动演练,检验森林草原防灭火“半小时扑救圈”工作机制落实情况,查看乡镇专业队伍整体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

拉练指令下达后,扑救圈内乡镇队伍根据坐标地点,快速前往指定位置。各支队伍均迅速集结按时到达指定地点,本次演练重点对车辆机具状态、单兵防护装备、应急通讯设备等内容进行检查和规范,并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总结,切实提高了队伍遂行灭火作战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针对当前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持续偏高,承德市丰宁县森防办要求各乡镇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要指示精神,压紧压实责任,做好应急值守,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专业队伍全员在岗,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