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强化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2023-04-2014时16分浏览次数:


 

承德市高度重视燃气安全整治工作,在认真总结燃气督查发现问题隐患的基础上,分析原因,查找不足,举一反三,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工作措施。

持续排查。要建立常态化、滚动式燃气领域隐患安全检查机制,加强燃气企业、燃气用户、燃气管网改造、更换安全排查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重点对燃气企业、充装站点、餐饮、旅店、市场、大型商业综合体和群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燃气设施加强检查,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严格整改。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彻底改,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实行清单式管理,能马上整改的,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紧盯不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限时整改,以不贰过的坚定态度全面排查整改,绝不留一丝安全隐患。

加强宣传。各燃气企业作为经营主体,一定要把规范用气、安全用气,作为宣传、服务、指导的重点,持续加强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对社区、餐饮、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加大《居民安全使用燃气防护手册》和《致燃气用户的一封信》的发放量,要广泛利用农村大喇叭等形式,营出造铺天盖地、家喻户晓的宣传氛围。

强化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燃气领域外委队伍施工作业情况检查,严格有限空间作业发包管理,落实发包单位主体责任和施工单位现场管理责任,对于不按规定落实有限空间作业相关制度、措施和要求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