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切实加强医疗场所安全管理
2023-04-2308时55分浏览次数: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督促相关行业领域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承德市安委办印发了《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医疗场所安全管理的通知》,对全市医疗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做出严密部署。

通知要求,要立即开展全市医疗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排查各类医院、乡镇卫生院、医疗诊所等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特别是要加大对电气线路老化、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堵塞安全疏散通道、消防器材使用不合规、使用易燃可燃建筑装饰材料等情况的检查力度,及时整改问题隐患,确保安全。要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充分考虑就医人员的特殊性,特别是医院住院部病人行动不便、体力弱等特点,合理制定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医护人员开展应急演练,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能够有序组织人员疏散转移。要切实加强医护人员和患者安全意识,全面做好就医、住院期间安全宣传,特别是要密切关注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住院期间安全照护,及时告知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安全注意事项,不断提升相关人员安全意识。通知强调,要严格执行市安委办制定的《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电气焊和热切割动火作业安全管理八条措施》,各项工程在动火作业前要详细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人和防护措施,坚决确保不安全不作业,切实保障安全。